深度解析 浅谈创世现阶段敏捷属性定位

发表时间:2011-12-04 作者:cokebear88 编辑:沉舟 来源:创世西游官网
深度解析 浅谈创世现阶段敏捷属性定位。

  浅谈创世现阶段敏捷属性定位

  几个月前的装备修改以来,我们知道KFZ将敏捷定义为橙色属性,这很好理解;同时被定义为橙色属性的还有防御与暴击悟性。为何攻击属性被定义为绿色属性,而对应的防御属性却被定义为橙色属性呢?原因主要在于躲闪属性对攻击的削弱。一旦攻击miss,本次的行动即成为无用功,而防御在任何你受到攻击的时候都会必定产生作用。当然,防御会受到破防属性的削弱,但同样的,攻击也会受到刚毅等属性的削弱。至于暴击悟性应该不需要多解释,它提供了让你造成2倍甚至以上伤害的机会,橙色属性当之无愧,至于在后期可能受刚毅的削弱过多,那是后话。

  一切似乎如此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实际又是否如此?关注近期PVP现状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目前创世的敏捷属性完全超越了防御与暴击两种属性,达到了全民恶性拼敏,畸形发展的地步。将一半以上、甚至全部的潜能点加在敏捷属性上的做法随处可见。何以造成这种情况?本文试着粗略分析以供各位和KFZ参考。(以下皆为本人看法,不喜勿喷)

  一、敏捷属性的现状是怎样的?

  两支实力相近的队伍,敏捷压制的一方是否应该占据全部的优势,另一方毫无反抗余地?答案是否定的。敏捷作为众多属性中的一种,仅凭它便可胜券在握,无视了一切战术与意识,我们可以认为这样是绝对不合适的。创世的现状呢?两支满攻修的队伍,其中一支防修也是满的,而另一支只点了一半;粗看满防修的队伍似乎占据了绝对优势,对战时必然胜券在握;然而一半防修的队伍想胜利却很简单:将速度洗得比对方快即可。如此,以洗一部分潜能点换来抵消甚至超越对方的一半防修优势,是否四两拨千斤,是否轻而易举?(觉得不可能的,请多关注跨服竞技场,尤其是3V3场,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着,并且将会愈演愈烈)

  二、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种情况在技能修改以前基本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没有明显的体现。技能修改以后,全流派输出提升,很多满攻修却曾经拿别人毫无办法的DPS惊喜地发现了这样一种情况:我能秒人了!即使对方满防修,我还是能秒人了!于是便形成了如今敏捷属性全面超越其他任何属性,坐上王座的局面。这种情况在3V3竞技场体现的尤其明显:就算我不能秒你,我们2个人甚至3个人总能秒你,于是我们要做的只是把速度洗的比你们快即可!如此,力争在第一回合对方出手前先放倒一个,使其直接减少1/3实力,无论生理还是心理都面临了巨大的压力(......),胜利的天平在一开始就已经倒向了速度快的一方。

  到这里我们看出端倪了:KFZ原意是希望加快PVP进程,因此提高了输出。却造成了敏捷属性登上王座,将其他属性踩在脚下的情况。

相关资讯:
论当前竞技场之怪圈 今天你全敏了吗?
坐骑盘子:88级敏捷盘子全节点属性记录
坐骑盘子:70级敏法八荒四气盘属性节点
上一篇:团队作战:《创世西游》打3V3竞技心得 下一篇:实战体会 生存盘子和敏捷盘子实战比较
暑期礼包大放送 发属性截图轻松获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