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创世西游>焦点关注>

网易2011第四季度营收21亿 同比增28.5%

发表时间:2012-02-16 作者:网易科技报道 编辑:沉舟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2011第四季度营收21亿 同比增28.5%。

  丁磊表示:“作为中国广告商的一个主要媒体平台,互联网广告正在飞速发展。2011年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和互联网服务领域广告的带领下,我们的广告服务收入增长持续强劲。季节性因素以及广告商对我们创新内容、整合服务以及网易用户群的日益认可,使得2011年第四季度广告收入环比增长26.3%,同比增长19.2%。”

  第四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3720万元人民币(590万美元),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60%,在总营收中的比例约为2%。

  丁磊表示:“我们随时对市场做出评估,为满足竞争激烈的市场和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大免费邮箱运营商,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我们的邮箱注册用户数达到4.5亿,环比增长4.7%。微博注册用户数达9760万,环比增长10.3%。”

  毛利增至15亿元 毛利率69%

  2011年第四季度的毛利润为15亿元人民币(2.31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和11亿元人民币。

  毛利润环比和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和广告收入的增加,但又被成本的增加,如与代理游戏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增加,以及人力成本的增长所部分抵消。

  2011年第四季度综合毛利率为69%。其中在线游戏毛利率为72.6%,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5%和71.8%。

  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54.5%,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8.4%和53.5%。毛利率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规模效益,广告成本并没有随着第四季度广告收入的增加而同比增加。

  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利率为2.2%,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毛损率分别为13.2%和19.7%。毛利率环比和同比的改善主要是由于电子商务和邮箱服务收入增加。

  运营费用5.29亿元 同比增长65%

  2011年第四季度运营费用为5.29亿元人民币(8400万美元),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65%,运营费用率为25.2%。

  运营费用的环比上升主要由于《天下3》、《魔兽世界》和《倩女幽魂》的市场推广活动增加导致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增加,研发人力成本增加,以及第四季度计提了代理自暴雪娱乐的《星际争霸II》首笔代理费减值准备5,030万元人民币(800万美元)。运营费用的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和市场费用和人力成本增加,以及前述归属管理费用的减值准备的计提。

  净利润8.99亿元 同比增长26%

  2011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9.2亿元,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6.6%,运营利润率为44%。

  净利润为8.99亿元人民币(1.43亿美元),环比增长8.8%,同比增长26.1%。净利率为42.81%,与上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011年第四季度,公司录得净汇兑损失为3640万元人民币(58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净汇兑损失分别为6500万元人民币和3640万元人民币。

  2011年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1.09美元(基本和摊薄)。上一季度为1.0美元(基本和摊薄),去年同期为0.87美元 (基本和摊薄)。

  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119亿元人民币(19亿美元),截止至2010年12月31日为95亿元人民币。

相关资讯:
网易游戏开发者大会 创休闲游戏新格局
网易2011年度盘点专题:追求与鉴赏
官方资讯:《创世西游》约会的七大圣地
上一篇:锦鲤献瑞迎新岁!《创世西游》贺岁活动 下一篇:网易游戏开发者大会 创休闲游戏新格局
暑期礼包大放送 发属性截图轻松获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