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搭配 浅谈近期创世玩家的队伍配置

发表时间:2011-11-16 作者:baobingsheng 编辑:沉舟 来源:创世西游官网
队伍搭配 浅谈近期创世玩家的队伍配置。

  浅谈近期CS的队伍配置

  RT:这里主要讨论的是PVP中的队伍配置,由于各个流派各有特色,不同组合战术千变万化,所以这里以列举的形式就自己的理解浅析一下自己所能考虑到的队伍配置以及相应战术,有不足或错误之处欢迎指出。另外,由于队伍配置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受到对手阵容的配置,所以所有的队伍配置基本上都不可能是万能的,在这方面的不足之处请各位自行考虑,欢迎讨论。

  1. 地魔(MT)+奶佛+天魔+火仙+攻兵

  速度搭配:天魔>地魔>奶佛>攻兵>火仙

  浅析:天魔最快,最好能拥有不错的生存能力,毒、咒皆可(适时改变),分多种情况,一般来说地魔拉住对方的单体DPS即可,空闲时可以考虑拉群体DPS,不断的上枷锁减对方命中,适时使用灵魂连接技能以及抓住机会控制对方倒地尸体;天魔作为队伍的最高速度起到许多作用,具体有:扰乱对方战术(毒天魔可以上贪拉住对方的地魔或者MT、谋文等),高速拉起己方地魔或佛(因为灵魂连接的存在,没有确保不倒地的存在,宠物速度无法满足),耗蓝、点杀以及上各种增益或减益buff等,主张生存较高是考虑到本方地魔很容易成为对方的点杀对象(仅针对灵魂连接类点杀),所以如果是毒天魔的话不需要拉对方强力DPS——当然,有时候战术需要了拉一下也可以。而仙和兵可以考虑同时蓄气群秒,蓄气时要考虑本方地魔灵魂连接技能点够不够,CD到没到等,2个群秒可以选择不同的对方单位(最好是宠物或者生存能力不强的单位),不要点想要链接的对象。这样的队伍特点是生存能力强(高速天魔的存在使得不畏惧本方队友的倒地),控制能力强(仙、兵分别有控制对方物理和法术技能的技能),点杀能力强,群秒范围广,队伍倒地后守尸(包括两DPS的群秒守尸和地魔守尸,以及高速天魔点杀对方上回合拉起的单位)等。但这样的队伍对队伍中的两个DPS要求也相对较高,因为目前在队伍中普遍存在地魔风障保护下,群秒的数据往往不够华丽,所以对仙兵的伤害要求较高(同时要考虑到对方各单位累积所受伤害以及回复情况,有时候还要考虑到对方宠物复活情况等,考虑到灵魂链接的双刃剑特点)。

  2. 地魔(MT)+奶佛+谋文+火仙+攻兵

  速度搭配:谋文>地魔>奶佛>攻兵>火仙

  浅析:在这个流派变动的关头,谋文一直沉默,但他的封却被针对性的推出新的解法技能,相信KFZ不会无缘无故这样做,更不可能是痛打落水狗,所以,可以预见的是谋文的崛起已属必然。第一个队伍中,如果要说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害怕被封印,一旦被封印,DPS无法爆发输出,奶佛治疗没有跟上,很容易造成崩盘。如果把天魔换成谋文,当己方处于被动的时候,谋文的一个封很可能就解了燃眉之急(要看更改后的情况,目前来说还不太理想)。不过,换成谋文后的缺陷就是攻击力匮乏,不容易打开局面,对方如果一直死守,可能战斗以平局告终。

  3. 奶佛+MT+修罗+天魔(咒)+火仙

  速度搭配:奶佛>MT>天魔>修罗>火仙

  浅析:我们在组建一个队伍的时候,往往会想到地魔,那么,没有地魔的队伍差距在哪里?首先在奶的方面,由于奶佛和医文在分别在拉人的方面存在着不同的缺陷,而宠物拉人又要受到宠物速度(宠物本身速度、宠物死亡后速度变慢)宠物存活状态以及药品数量的影响,都没有高速拉起由专职奶妈一次补满来的舒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宠物速度无法达标、药品数量不够充足的时候,高速地奶的无限拉人(或者不需要无限,倒地的次数总不会太多)是不可替代的。

  回归正传那么在这个队伍中,没有地奶,但是有了MT的存在,使得本方压力相对减小,本方单位倒地后,DPS的话由高速宠拉起继续输出(大部分时候全速海龙是能快过DPS的,但是目前也有许多DPS速度都过了3000,不在此列),或者也可以由低速宠拉起,下回合奶佛加满。针对地魔的队伍,MT拉住地魔,阵眼给天魔,天魔注重生存,不要过于强调攻击,地魔连接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厉鬼降魂守保护宠物,或者低速宠物直接拉MT,下回合加满。修罗的存在对对方始终都是很有力的威慑,天魔的buff对火仙具有较高的加成,对付一般的队伍还是具有一战之力的。

  队伍中建议有高速宝宝的主带复活药,另外每个人也要配置一些带有老树盘根的宠来后备拉人。天魔有时可以考虑洗毒,对方有地魔的时候不敢冒然开恶煞,而且宠如果带一些DOT技能的话,恶煞解毒是解不过来的。

相关资讯:
队伍配置 320玩家谈谈PK相对最佳组合
玩家讨论:五开横扫一切活动的队伍配置
队伍配置:能应付大多种队伍战术的组合
上一篇:谋文地位尴尬 花费N万的顶端谋文发牢骚 下一篇:创世西游:1-105级人物升级所需经验表
暑期礼包大放送 发属性截图轻松获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