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生存的误区 灵珠的防御和生命选择

发表时间:2011-08-04 作者:潘多拉de恶魔 编辑:沉舟 来源:创世西游官网
走出生存的误区 灵珠的防御和生命选择。

  "驳“走出生存误区——灵珠的防御和生命选择

  走出生存误区——灵珠的防御和生命选择早上在帮里和鱼妈说了一下这个问题

  就详细说明一下我的观点和计算方法~

  自从防御灵珠出现以后,价格就逐渐飙升至超过生命灵珠,自从某此控制命中修改后,法防灵珠的价格更高。这里针对PVE和PVP两个问题来说

  PVE

  主要是针对一些高难度的战斗,比如盘古,或者是生死(喂,生死难度高么…╮(╯▽╰)╭)

  经典伤害公式是这样的:伤害=((攻击-防御)*系数+固定值)*暴击伤害*(1+XX%伤害提高-XX%伤害降低)*(1+XX%修炼伤害提高-XX%修炼伤害降低)

  因此根据这个公式,我们可能计算出防御可以减免的伤害值。

  最大生命同样可以等价换算为减免的伤害值,或者说防御和最大生命,我们都可以等价换算为最大生命。

  我们以70级的灵珠为例来计算:

  70级10品生命,是205生命。

  70级10品单防,是60防御。

  我们将防御带入伤害公式,相当于(攻击-防御)的绝对值增加了60,并且用几个技能来做测算,其中技能效果不考虑,修炼可以互相抵消,也不考虑:

  怒魂:60*0.78=46.8

  8状态不了:60*7.22=433.2

  雷神诀:60*1.24=74.4

  天雷:60*0.55*4=132

  风刃:60*0.79=47.4

  ……

  不再列举,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60点防御,那么提高46.8的血量,就可以抵挡住这次怒魂。

  这里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除了极少数,像不了这样的技能,10品生命灵珠完胜10品单防灵珠,即使全部计算你暴击,也一样是完胜,双防就更不用说了。

  驳:以单体攻击来说 的确你的计算是血量珠子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是对方并不是在1回合只打你一次而已。就算是1v1 那也是有个宠物的攻击.

  按怒修来说 爆伤一般都可以控制在220% 单一的一次爆 对于60点防御和血来说 明显这防御珠子能更好的降低这220%的加成伤害。如果按你的计算公式来说 60点防御抵消46.8的伤害

  按整数计算 普通攻击一次1000的伤害 打血珠子 205的生命和60防御抵消的46.8伤害 明显血珠子占有158.2的血量优势。 但是爆出一次 那就是1000×220%=2200和(1000-46.8)×220%=2097.04的伤害 那么在一次单一的攻击受伤程度来说 血珠子之比防御占有了102.96的血优势。这是以怒修的技能来做的比例 活动中基本对方都是10个怪物 难免一1回合的战斗 你要受到几次的攻击。一个血珠子的固定血量和一个防御珠子每次抵消的伤害量 是不同的。 因为受伤一次 防御珠子的换算就要多加一次上去。

  继续复制下文:

  也许有童鞋提出疑问,你这里都用人的技能来做计算,怪物的技能也许不是这样?

  这里的答案是否定的,205/60=3.41的系数空间,也就是怪物技能的系数要达到3.41才能构成这样的效果,通过平时的战斗来观察,这并不可能,以绿林匪首打我1200左右来计算,如果是3.41系数,那么也就是我只要提升351.9的防御,就可以完全免伤,但这个结果显示是不可能的,我从流派技能中获得了140点防御后,伤害的减免并没有降低到60%左右,因此,绝大部分的怪物,技能系数仍然是1左右。

  结论:在提高生存能力方面,同样没有天赋加成的情况下,同价值的生命效果远高于防御。

相关资讯:
游戏八卦:就骗新手的无知 新服的骗术
投票话题:防御珠子你会选择打哪种类型
玩家心情:连续8个锤子没取下一个珠子
撰犒人出品:装备灵珠玩法详细图文攻略
上一篇:实践的体会 出暴必死与必爆不死的时代 下一篇:做个精明者 论如何经济的提高人物能力
暑期礼包大放送 发属性截图轻松获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