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出品:装备改版新旧对比分析及比较

发表时间:2011-07-28 作者:LLXCC 编辑:沉舟 来源:叶子猪撰稿人
撰稿出品:装备改版新旧对比分析及比较。

  【撰稿人作品】装备改版新旧对比分析及

  1 装备点化品质修改

  改版前:洗装备要同时看两点,属性和数字。

  改版后:只需要洗属性,数字统一都是最低的。新增加了一个锻造等级(可以理解为传奇的+8,+9那种形式)。

  优点:只需要操心属性,不需要操心数字,洗装备成本下降很多。

  但是要补充一下。只是洗装备成本下降,概率不见得上升。因为即使是老系统,也可以只洗属性不洗数字,然后数字用舍利慢慢洗。

  缺点:所有新洗的装备,都相当于原先的劣质(不同等级的装备初始会有提高,但都是统一的,估计也高不到哪里去),基础属性很低。需要一段时间升级后,才能追平。对玩家的总体实力来说是削弱的.而且装备升级速度如何,也是未知数

  2装备升级相关修改

  改版前:装备直接升级需要消耗同等级女娲一颗,升级后属性随机,珠子品质降一级

  装备保值升级需要消耗同等级女娲一颗,N个高阶女娲。可以选择只保蓝,只保蓝+绿,全保。升级后属性不变,珠子品质降一级

  改版后:装备直接升级需要消耗同等级女娲一颗,升级后属性随机,珠子品质降一级,锻造等级降一级

  装备保值升级需要消耗同等级女娲一颗,N多经验,高阶女娲选放(最多代替30%经验)。只能全保。升级后属性不变,锻造等级不变,珠子品质降一级

  优点:保值升级成本大幅度降低。经验比起26+颗高5女娲来说一天一地,而且对卡级的人来说经验只愁用不掉。但是具体升级经验未知。以官方放出的图来说,5升6 240W经验。50级1小时100W经验不是什么大问题。3小时升1件装备。全身8件装备24小时可以升级完成。感觉还是很轻松的。70-90装备估计也不会差太多了。(如果KFZ设置太坑那就另说了)

  3 装备炼化生成属性修改

  改版前:全等级装备都可以洗出全部属性

  改版后:把属性也分了等级,不同等级的属性洗出得概率不同(但是以前是不是暗藏这种设置未知,不一定是变化)。而低级装备无法洗出高级属性。去掉了爆击伤害和反震比例的属性,增加了命中,躲闪,最大法力,物理减免值,法术减免值属性

  分析:属性的修改是这次争议最大的

  首先,去掉了3种属性(2个极品一个垃圾),增加了5种属性(普通),从总数上来说增加了2种,从有用属性上来说减少了2种。而且和攻击直接相关的法/物攻,力量智慧灵力,暴击都出现在中高级属性里。可以说洗出自己想要的属性的难度大幅度增大了。

  而暴伤的去除也使很多人无法接受。这也相当无奈。固然,装备有了等级后,升级后爆伤怎么处理(+3升5级就变+8?)这是个问题,但这个问题可以用爆伤增加小数点或把爆伤改成爆伤悟性就能很容易解决了。

  但是另一个问题就是,爆伤的收益过大了。爆伤的收益其实和暴击没太大关系,和基本伤害有直接关系。法/物伤5000的时候,1点爆伤带来的平均收益接近50法/物伤。而以前的装备,70橙完美是40伤,5爆伤。这样如果要平衡的话,爆伤完美只能是1.然后橙完美都是1,那蓝,绿劣质就更少了。显然从心理上是无法接受的。

  可是再怎么样,就这么直接一刀切了,只能说KFZ水平有限了。而且根本不考虑已经洗出3爆伤的人的感受。

  至于低级装备洗不出高级属性,不谈了。这种强逼人升级的做法并不高明。

  总体来说,属性的修改看不到任何优点,只有缺点。

相关资讯:
撰稿出品:暴击伤害与属性加成的比较
维护公告:2011年07月28日定期维护公告
装备体系修改简介及相关处理补偿方案
上一篇:撰稿出品:暴击伤害与属性加成的比较 下一篇:不知道价格如何是好 防止吃亏买卖大法
暑期礼包大放送 发属性截图轻松获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