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创世西游>职业流派>

【海盗出品】八大职业全面解析——修罗

发表时间:2010-05-04 作者:jzcs175 编辑:沉舟 来源:官方
本文由作者锤子介绍八大职业全面解析——修罗

  魔,火仙,医文在4.29的补丁中改动了,一些技能数值和行动方式都发生了改变。所以在重新了解之前先写其他的职业。修罗实际上也是目前怨念比较大的职业,详细情况下文介绍。天魔篇长度超过10000字节,达到11265字节不得以削减内容,还要分开发送,导致整体质量不高。以后内容精简。

  “修罗擅长强力直接的战斗,暴怒一击会对敌人造成极大的伤害;而当手持盾牌的时候,又能轻松的抵抗各种攻击,成为强有力的队伍屏障。这是一个适合所有人的职业。”这次官方介绍的准确度意外的高。或者说修罗就是这么单纯,狂暴系的特色就是强力的单体攻击,经过大量天赋强化后,常规技能的伤害高于雷仙,当时缺少类似于大招的强力技能。如果说5蓄力才能使用的招数就像是“小宇宙爆发,卍解,3档,狂暴”之类的东西,那修罗就应该是定位,一直保持在上述能力的状态下。没有突然的爆发,实力发挥稳定。而挡系的特色则是群体嘲讽,tank能力最强,进攻性最强的防御型人物。

  一、技能篇

  怒系

  破浪:66%物攻附加60伤害,同时70几率使下一回合速度提升100%,蓄力+1。可以被“灵王附体”强化,强化后破浪物攻提高30%。印象伤害720,强化后伤害918。由于怪物的物防比法防高很多,所以实际上破浪的伤害打怪不算疼。另外附加效果,下回合速度提升100%,平时不太需要注意,但是如果pk一定要时刻关注这个buff,如果触发就可以制定相关策略。

  评分:3星,强化后4.5星

  卷浪:攻击3个目标,主目标造成54%物攻附加90伤害,其余目标受到主目标50%的伤害,冷却4回合,蓄力-2。印象伤害630+315*2,数量不多,攻击不高,冷却长。所以并不常用,kfz对修罗的定位应该是单伤职业,这样的群伤技能可以理解。

  评分:2星。

  撕裂:81%物攻附加100伤害,同时使目标3回合内收到的医疗效果减50%,5回合冷却,蓄力-2.能够被灵王附体强化。印象伤害910,强化后1140。攻击力不错,附加效果也好,缺点也明显,冷却时间长导致附加的致死效果不能全程覆盖。

  评分:3星,强化后4.5星

  嗜血:66%物攻附加50点伤害,伤害的15%转化为自己的生命,3回合冷却。印象伤害710,转化生命110.攻击不算高,吸血也不多,冷却时间一般。不加蓄力。

  评分:3.5星

  血战:135%物攻附加75点伤害,自身损失最大生命的7%,蓄力+1.强化技能“战意”使血战暴击后,恢复最大法力的7%。印象伤害1425,伤害高无冷却还加蓄力,唯一的坏处就是需要消耗自身血量。即使这样,这个技能也绝对是修罗的主打技能。强化技能比较无用。

  评分:5星

  怒火中烧:5回合内,造成伤害提高50%,受到伤害也提高50%,150回合冷却,蓄力-1。与血战一个性质的技能,强大的伤害,也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评分:4分

  怒系只有这6个主动技能,其余全被动。包括使破浪和撕裂物攻提高30%的终极技能“灵王附体”;所有物理攻击暴击后伤害提高50%的“狂暴”;使所有攻击忽略30%防御的“碎甲”;使武器最大伤害提高18%,最小伤害降低9%的“鲁莽”;力量加10%的“地浊之力”。这些都是对直接伤害有效的被动技能,都很不错。还有6%命中、肢体控制抗性30虽然对直接伤害无效,但是对pk用处很大。

  挡系

  裂地斩:65%物攻附加40点伤害。印象伤害690.无冷却,无蓄力,和怒系配合没价值,挡系加这个技能也没意义,连过路点都算不上。不过作为挡系唯一的主动、攻击技能,给那些出生就练挡系的人一点生存的空间,就是这个技能的价值了。

  评分:2星

  修罗义:提高我方所有属性10%,5回合,蓄力+1.非常不错的辅助,王者祝福的创世版。装备越好,从这个技能中获得的收益也越大。

  评分:4星

  怒吼:5%物攻附加40点伤害,强制目标攻击你3回合,蓄力+2.作为一个,没有站位概念,没有仇恨概念回合制游戏。这是作为tank职业唯一吸引火力手段。

  评分:4星

  咆哮:对4个目标5%物攻附加40点伤害,强制这4个目标攻击你3回合。群体嘲讽,这就是挡系修罗作为tank,与其他tank职业的最大区别。

  评分:5星

  盾墙:8回合内使盾牌的抵挡率提高40%,8回合冷却,蓄力+2.防御手段之一,作为tank的必备技能,能够全程保持,同时积攒蓄力点。

  评分:4分

  战嚎:10%物攻属性附加200点伤害,使目标命中率下降20%,持续2回合,蓄力-2.强化技能“暴怒战嚎”,让战嚎暴击后有75%几率将目标眩晕2回合。印象伤害300.作为挡系修罗丝毫不缺蓄力点,这个技能需要2蓄力的要求也就不过分了。持续回合短算是个缺点,但是要对一个目标全程保持也不困难。强化技能意义非常小,挡系修罗本身并不注重暴击,而且暴击后也只有75%几率产生效果,没有必要为了这个效果去放弃防御属性来堆爆。

  评分:3.5星,强化后4星

  两肋插刀:免除我方所有队友本回合的一次伤害,消耗自身最大生命80%的生命,需要当前生命值高于80%,蓄力-3。非常强的技能,但是具体效果还需要进一步测试,类似黯月,三毒嗔这种对敌我附加状态的技能是否会产生附加效果。三毒嗔打不中都能给自己附加10%法攻效果,而黯月打不中就没效果,如果是打中没伤害呢?无论如何只要修罗使用了此技能,医疗就要做好救人的准备了,80%血量的代价还是很大的。

  评分:4星。

  复仇:将本场战斗受到伤害的90%反击给一个目标,同时100%几率打消对方1个有益状态,使用后清空储存的所有伤害,冷却5回合,蓄力-2.前面说过蓄力-2对挡修罗算不上什么。但是生死被崔武之流动不动打2000的人,储存上1w的伤害,反他9000,拿盾反4500.看到这个技能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另外两肋消耗的80%血量算不算在伤害列表内?尚未知。此技能很可能是奠定挡修罗作为第一tank的基础。也是为什么说挡修罗是最具进攻性的tank。

  评分:5星。如果此技能不受盾降50%伤害的特性,或者根本不拿盾。那将成为逆天的技能。

  不死战神:3回合内收到的伤害降低75%,技能速度+800,冷却150回合,蓄力-2。1场战斗只能用1次的技能,却是保命的关键,不愧为挡系终极技能。

  评分:5星

  其他的被动技能也均是提高生存能力的,整体来看还是pve向的一系。没有抵抗控制类技能的天赋。

  两系对比:一攻一守,完全不同的两系天赋,除了怒吼,初期技能同样不行。好技能全在各系的底部,不论哪一系,都是大器晚成型。

  二、实际应用

  怒系:这是一个关联性非常强的分支,就单技能而言,除了血战几乎没有比较强的,但是在全系强化后,破浪,撕裂获得31技能补充,同时暴击伤害提高50%,忽略护甲30%,也具备了实际应用价值。怒火中烧更能让所有攻击技能提升到更高的层级,但是怒火尽量在有tank职业的情况下使用。不然会被打得接下来几回合连续吃药,甚至可以被秒。

  初期只有破浪这个技能独撑大局,即使出了卷浪,因为没有其他被动技能的支撑,伤害还是太低,而且攻击数量和冷却都限制了这个技能。所以无法改变破浪的主流地位。这种情况一直要持续到出血战。撕裂cd好了就用,嗜血在没有医疗的情况下可以略微恢复下生命,但是成效太低,单作任务和烧杀的时候有点意义。血战攻击强,但是会损失自身血量,在生命太低的时候不要盲目使用。装备选择方面要注重物爆,怒系爆增加50%伤害,却没有加爆的天赋,需要靠装备弥补。

  挡系:初期算是一个被抛弃的分支,缺少攻击技能,虽然怒系也缺,但是伤害逐渐在被技能提升。拿上盾更连基本攻击力都没了。但是以tank作为分支技能的流派有3个,修罗,兵,地魔。开发组不会无聊的费脑子做出3个没用的分支,日后一定会有tank类职业发挥的天下。犹如wow的防战,后期供不应求,我希望tank职业在创世只要不被抛弃就好。

  群体嘲讽是挡修罗的特色,作为tank第一步,应该尽快的拉住目标,也就是嘲讽技能,但如果怪攻击较高,咆哮可能造成倒t。医疗也没有准备时间。建议先开盾墙,并通知医疗在第一回合上恢复类技能,后咆哮。如果有boss,且攻击较高,优先怒吼主怪,然后盾墙,在拉住其他怪。在第一步完成后,开始对队伍进行辅助,开始加修罗义,战嚎攻击最高的怪,一般是boss。全程保持盾墙,修罗义,尽力保持战嚎。如果修罗一回合受到的伤害,医疗完全可以应付,那么不需要战壕,快速积攒伤害,使用复仇秒杀boss吧。而不死战神和两肋插刀的组合更可以救团,不过要先开不死战神,不然在保持嘲讽的状态,使用两肋等于自杀。

  三、部分讨论

  1、怒系攻击太弱,论坛不少修罗玩家抱怨修罗的攻击弱,我也玩修罗,也不是眼瞎,修罗攻击弱我在对比罗刹后结论是稍弱,对比天魔后结论是很弱。但是从来没有对修罗的攻击弱进行讨论,因为我相信怒系是一个成长性很强的分支,暴击伤害提高50%,忽略护甲30%这是基础。后期装备附加的暴击属性增长,能够让修罗从装备中获得比别人很多的收益,起码和罗刹、天魔、仙、地魔来比确实如此。天魔初期伤害虽高,但是基本被定型,后期黯系31的10%法攻,咒系的20%,30%暴击伤害位置都太靠后,咒系本身攻击低,黯系为了20%爆和30%暴击伤害要放弃20%法攻,对一个dot为主的职业来说得不偿失。所以参考成长性来看修罗并不是弱,而是还不到强的时候。但是要改变前期太弱,又使修罗整体不改变的情况也很容易。建议篇说

  2、对于挡系修罗前期无用的说法多数修罗不同意:辅助挡修罗很好,生死的时候做tank,还有10%属性提升。这样的效果确实不错,但是如果进行对比呢?多数队伍习惯了没有tank的生死,装备好的队伍甚至开始尝试放弃医疗,面对需要快速解决战斗的真飞天猪,挡系修罗的伤害显然无法提供帮助。这么贬低挡系修罗不是我职业歧视,但是目前的游戏环境确实不适合挡系,大家因为41上限而刷装备,如果现在开到50,会有多少人停在41刷36副本?装备不好,属性就低,10%的提升不到后期是看不出好用的。但是对于挡系的未来个人还是很好看的,不说别的,单说复仇,很可能成为逆天的技能,就算不逆天,挡修罗也是一个最具攻击性的tank。

  四、建议篇

  1、之前提到,希望怒系能够在整体实力不变的情况下,改进前期攻击太弱,而被抱怨的现状。我的建议是,把破甲30%上移到第2层,而暴击后提高50%伤害放到第3层,嗜血和血战交换位置。让一些能比较直观看到成效的技能在初期较快的出现。之后建议提高嗜血的生命转化比例,作为5回合的cd,攻击也不算很高,只有15%转化量实在太低,提高到50%,也算是有实用价值。如果因为封测只有41级,点不出嗜血而不列入参考,不如在“80级0防御无技能”的人参娃娃上打打看,这15%的意义到底有多大,如果只是1、2个包子或者一个行军丹,这个技能真不太行,最少要支持1、2次血战的消耗。

  2、最后希望开发组测试复仇技能,在累计1w伤害后,复仇的伤害是多少,这个理论数值如果超过4500就非常恐怖了。累计1w伤害在80级生死之类的获得太容易了,而4500伤害,作为一个tank造成这样的伤害,有些高了。把90%改为60%,即-50%后3000伤害,这样还是比较合适的。再就是希望测试两肋造成的伤害是否计算。不然全血修罗,不死+两肋+复仇的连续技比罗刹的无限封法更恐怖。

上一篇:《创世西游》罗刹加点方案全面详细分析 下一篇:【海盗出品】八大职业全面解析——兵家